冷泡茶1.jpg  

前陣子塑化劑的風波鬧得沸沸揚揚~
在各大媒體不再報導塑化劑的相關新聞後
許多人已經漸漸淡化,甚至忘記塑化劑仍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而人們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觸到塑化劑的來源就是「飲料」
所以今日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在炎炎夏日能夠幫助大家遠離塑化劑的最佳飲品─冷泡茶

塑化劑無所不在

塑化劑 ( DEHP ) 的學名叫鄰苯二甲酸二辛酯,廣泛用於塑膠工業上,來幫助塑膠塑形,讓塑膠提高柔軟度、延展性,是不可或缺的工業原料。

 冷泡茶2.jpg  

而前陣子的塑化劑 ( DEHP ) 風波,主要是因為有不當業者將塑化劑 ( DEHP ) 加到常用的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起雲劑的作用在於使原本互不相容的成分彼此乳化,不會凝結成塊,維持液體的安定性,讓溶液裡的溶質均勻分布,例如果汁往往會有沉澱,因此要加起雲劑讓果汁粉與水能夠混合,賣相較好看。

 冷泡茶3.jpg  

起雲劑常用於運動飲料、非天然果汁、果凍、果汁、果凍、布丁、膠囊、錠等,在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

 冷泡茶4.jpg  

而塑化劑 ( DEHP ) 本身是一種致癌物,經研究對人類主要的影響是內分泌,吸收過量會囤積在肝、腎、睪丸、脂肪、乳汁裡,具有生殖毒性,例如:對雄性睪丸造成不可逆之傷害、女性乳癌、影響懷孕期胚胎、讓精子活動降低、型態異常、數量減少、性早熟等,真的是非常恐怖!

 冷泡茶5.jpg  

 

遠離塑化劑的絕佳飲品─冷泡茶

炎炎夏日若能來一杯清涼止渴的飲料真的是非常的爽快~~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個絕對健康、絕對不含塑化劑 ( DEHP ) 的最佳夏日飲品─冷泡茶

 冷泡茶6.jpg  

其中山芝林茶葉產銷班的冷泡茶又叫做冰泡茶,有以下的特色:

一、茶葉冷泡後可減少丹寧酸釋出,飲用時可減少苦澀味,增加茶的口感。

二、冷泡可降低茶湯咖啡因含量,可減緩對胃的刺激,因此敏感體質或胃弱者均適合飲用,也不會影響睡眠。

三、由於茶葉內豐富的蛋白質、兒茶素及其氧化縮合物等養分未遭熱水破壞,且完全稀釋出來。

四、條型包裝袋為產銷班特別開發可直接投入、取出寶特瓶的便利產品,最大特點為可於30分鐘內即可享用現泡,保留了高山最鮮甜的甘醇滋味,口感滑順。

五、保證絕無添加任何人工香料、甘味料及防腐劑,彷彿置身於原始森林旁的高山茶園。

另外山芝林全部的茶葉產品皆有農委會的產銷履歷,保證產品安全無虞!

 冰泡茶7.jpg  

 

山芝林冰泡茶的使用方式

冷泡茶13.JPG  

首先準備600cc或350cc的白開水,一般市售飲料的容量大都是600cc

 冷泡茶8.JPG    

把冰泡茶放進去然後搖一搖

 冷泡茶9.JPG  

 冷泡茶10.JPG  

靜置5分鐘後,茶葉開始泡開來

 冷泡茶11.JPG  

350cc的白開水大約靜置15分鐘;600cc的白開水大約靜置30分鐘後就可以喝了

 冷泡茶12.JPG    

 

網路訂購冰泡茶

山芝林冰泡茶的PChome賣場訂購網址:

http://www.pcstore.com.tw/taitea/M09145054.htm

 

arrow
arrow

    山芝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