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烏龍茶是在台灣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高山茶茶種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喝烏龍茶呢?
經研究證實,喝烏龍茶對健康和皮膚的保養有很好的功效喔~
讓我們來看看喝烏龍茶的三大神奇功效吧!

喝烏龍茶的三大神奇功效!

第一:幫助減肥!

 2.jpg  

烏龍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有降低血壓、抗氧化、防衰老和防癌等作用。而且烏龍茶同紅茶及綠茶相比,除了能夠減少糖類和脂肪類食物被吸收,還能夠促進脂肪燃燒,尤其是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 

日本對水、綠茶、烏龍茶進行提升基礎代謝功能的測試,結果發現水並無特殊功效,綠茶則1小時能提高4卡的代謝,而烏龍茶最多,能提高9卡的代謝! 且烏龍茶的功效可延續5個小時,所以1杯300c.c.烏龍茶就能消耗40卡的熱量(相當於快走15分鐘、上下樓梯10分鐘)。

用烏龍茶減肥,三餐前後都要喝一杯。最好喝熱茶,不加糖。而且,不要飯後馬上喝,隔1小時左右比較恰當。喝茶也要看個人體質,如果喝茶後感到不舒服,像胃痛或睡不著覺,最好還是適可而止。泡茶時,水溫要控制在80℃~90℃左右;泡好的茶要在30~60分鐘內喝掉,否則茶裡的營養成分會被氧化。

 3.jpg  

第二:讓皮膚更水嫩!

有研究為了瞭解烏龍茶的飲用與皮膚美容是否相關,選擇了21~55歲的健康中國女性73人為對象,進行臨床實驗。讓每人每天飲用4g烏龍茶,上午、下午各一次,每次2g,連續飲用8周。然後觀察皮脂膜中性脂肪量和保水能力的變化,以變化量作為衡量飲用效果的指標。

結果證實長期飲用烏龍茶,可以促使皮脂膜中性脂肪量保持平衡,還可提高角質層的保水能力。

4.jpg   

第三:活化自律神經,減輕壓力!

烏龍茶能提升自律神經、副交感神經的活動,除了可以減輕壓力,還能預防因壓力過大造成的暴飲暴食、以及因為想抑制焦躁而拼命吃東西的窘境,可以幫助減肥!

 5.jpg  

arrow
arrow

    山芝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